#
#
#

        “清新喀喇沁”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

        作者:张欣2023-06-23 08:11:03 来源:文旅中国

          清新之地生机勃勃,仲夏之时万物生辉。6月21日,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中共喀喇沁旗委员会、喀喇沁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喀喇沁旗委宣传部承办,赤峰文博院协办,内蒙古智游天下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支持的“清新喀喇沁”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内蒙古赤峰市赤峰博物馆南馆如期举行。

          据悉,本次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于6月21日至7月21日开展书法作品集中展出活动,期间将展出113位当代书法名家的代表佳作和国内书法名家围绕“清新喀喇沁”主题创作的最新作品,这些作品涵盖行、草、篆、隶、楷等多种表现形式,既是各位书法家技艺、思想、精神和情怀的倾情展示,更是对喀喇沁旗关注、关心、关爱的直接体现和完美呈现,让观众感受到书法艺术和喀喇沁旗独有的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广大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邀请展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主席、秘书长李力向喀喇沁旗授予了“内蒙古自治区书法之乡”荣誉牌匾,这也是首个“内蒙古书法之乡”。喀喇沁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旗内不仅有喀喇沁亲王府的“王府文化”,还藏有康熙御书楣额、乾隆绢本墨书以及刘基、沈周、黄文治等书法藏品和名人墨宝,当代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知名书法家和优秀书法作品,书法界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势头,形成了特有的“喀喇沁书法现象”,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事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书法艺术发展,提高喀喇沁旗文化软实力,喀喇沁旗积极开展书法之乡创建活动,并通过开展本次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来展示出喀喇沁旗书法文化独有的精髓与魅力。近年来,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喀喇沁旗聚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现了“文旅融合赋能经济发展、特色品牌辉映产业路径、文化艺术涵育精神气质”的多元提升,也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推动经济发展与文化传承同频共振搭建了全新平台和载体。“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清新喀喇沁、健康生态游’发展定位,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展理念,积极挖掘整合文化资源,把文化旅游作为富民强旗的优势产业全力推进,高举文化大旗,实施文化强旗战略,把文化振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为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增添动力。”中共喀喇沁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磊表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