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回望高原》林跃绘画作品收藏展成都开幕

        作者:付远书2023-02-08 08:01:49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活动方提供

          2月5日,正值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在四川成都通达美术馆,向世人呈现了一场独具匠心的艺术展览《回望高原》林跃绘画收藏展。在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油画艺委会、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的共同组织下,由躍美术馆、通达美术馆共同举办的年度主题艺术展《回望高原》盛大开幕,同时平板IP“天生会画”在本场展览中也得到了创新展现。

          著名画家林跃从1983年起就行走高原,开启他的高原绘画生涯,至今己满40载。作为当代著名画家,林跃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他本人更是被誉为“东方画獒大师”“守望东方生灵的艺术使者”,受到国际主流社会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其作品先后在法国卢浮宫、巴黎大皇宫、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科研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以及伦敦奥林匹克油画大展、巴西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等展出,并被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国美术馆和巴西国家博物馆收藏。

          2003年,他与藏獒在高原相遇,被藏獒的威猛雄壮的外型所吸引,随后被藏獒忠诚守护的精神所感动。从那时起,他开始以藏獒为创作题材,至今已有20余年。从开始创作藏獒油画到成为中国著名画家,他的藏獒油画始终得到一位收藏家的关注,他就是著名收藏家蒋理平先生。

          在通达美术馆5楼大厅挂满了林跃系列绘画作品,特别是藏獒油画,深深的吸引着观者。画面中藏獒始终如一地与人类相依为伴,在夕阳下、在秋风中、在风雪里、在繁星闪耀的夜空里静静的伫立,守护主人,看护着牛羊,每一幅作品都是高原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这次画展展出了90多件作品,每件作品都代表林跃艺术符号。融汇中西,从艺术本质的层面上贯通觉悟、寻源问道,为艺术的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览中创新性使用电子产品进行油画艺术作品的品鉴。一幅幅林跃的艺术作品,通过平板的电子屏进行展示,让受众更加近距离的接触油画艺术,观赏色彩,并通过平板的取色功能,还原油画艺术的色彩之美,科技让技术更有魅力艺术让科技更有温度。

          四川省文联书记邹瑾对本次展览高度评价——艺术家林跃,40年行走高原,以大美高原和勤劳勇敢的藏族人民为创作题材,创作出许多优秀的绘画作品。这份执着坚守,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值得我们推广学习。而且这次展览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多样,在华为平板天生绘画中我们看到了科技与绘画的结合,也给许多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更多未来的可能性,让观众能够多维度的了解创作者的思想。

          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对林跃的画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林跃的作品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它丰富而又生动,林跃有自己的智慧、胆识、不忘初心,潜心进行艺术的创作更显难能可贵,担当得起新时代艺术传承与创新的历史使命。

          蒋理平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喜欢热爱林跃的作品的原因,则是他画中的藏獒展现了他内心所崇尚的忠诚守护的精神。

          蒋理平对林跃藏獒油画高度认同,是因为他从艺术家作品表现的境界里,看到我们现实世界缺乏的东西,是人与人之间的忠诚和守望相助,也是人与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所激发出来的快乐和充实。通达企业集团董事长蒋理平先生将他收藏了近20年的林跃绘画作品全部呈献出来并在通达美术馆对外展出,意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就像艺术家林跃、收藏企业家蒋理平一样,终其一生,用艺术回望责任与担当,是炽热的守护、是友谊的山海相见、 更是一种精神情怀。

          在通达美术馆这样一个蕴含文化气息的地方,林跃用作品讲述着生命,续说着永恒,通过传播真善美,以欣赏艺术品和大自然而感悟。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四川原省委常委、四川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同川,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陈光志,四川省文联原党组书记蒋东生,四川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四川省文联主席陈智林,公安厅长原厅长吕卓,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电影评论家饶暑光,四川省博物馆副原馆长魏学峰,历史专家何一民,变脸大师彭登怀,喜剧明星沈伐、廖健等,男高音歌唱家彭科伟、美协主席梁时民等,以及收藏家刘明建,董德寿,王学茂,高新华等人,齐聚通达美术馆与工商界、文艺界、美术界、新闻界等贤达在元宵欢聚一堂,共度这场艺术的盛会。

          在回望之后是坚守前行,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的新春年会暨元宵晚会也在通达美术馆二楼宴会厅盛大举行。舞狮子、耍龙灯、变脸吐火等具有川西民间的传统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呈现出一个团结向上的新春盛景。协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决定在新的一年紧跟二十大精神,坚守文化自信,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当代中国文化艺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