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库珀联盟推迟俄罗斯艺术学院展览,引发审查担忧

        作者:admin2023-02-07 08:16:16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纽约库珀联盟. 图片:Beyond My Ken/Wikipedia Commons

          纽约艺术学校库珀联盟(Cooper Union)推迟了原定于1月25日开幕的展览 “Vkhutemas:前卫实验室”(Vkhutemas: Laboratory of the Avant-Garde)。莫斯科高等艺术暨技术学院Vkhutemas被认为是俄罗斯的包豪斯,于1920年至1930年期间运作,之后被斯大林关闭,他将该学院视为“形式主义”的温床。曾在Vkhutemas任教的包括亚历山德拉·埃克斯特(Aleksandra Ekster)、埃尔·利西茨基(El Lissitzky)、柳博芙·波波娃(Lyubov Popova)、卡西米尔·马列维奇(Kazimir Malevich)、亚历山大·罗琴科夫(Aleksandr Rodchenkov)和弗拉基米尔·塔特林(Vladimir Tatlin)。

          库珀联盟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作为推迟展览的原因。但这一决定立即引发关注,一些艺术家和建筑师签署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写道:“我们完全声援乌克兰人民和所有反对俄罗斯的无理野蛮入侵的人。然而,将一个世纪前莫斯科的一所建筑学院的工作(且仅开办十年就在文化和政治压制浪潮中关闭)与今天俄罗斯政权的行动混为一谈,既是对Vkhutemas历史的深刻误解,也代表了令人不安的审查制度和历史抹杀。

          签署公开信的包括艺术史学家克莱尔·毕晓普(Claire Bishop)、伊夫-阿兰·博瓦(Yve-Alain Bois)、哈尔·福斯特(Hal Foster)、罗莎琳·克劳斯(Rosalind Krauss);艺术家阿德莉塔·胡斯尼-贝(Adelita Husni-Bey)、阿尔弗雷多·贾尔(Alfredo Jaar);建筑师史蒂文·霍尔(Steven Holl)、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和埃尔·魏兹曼(Eyal Weizman)等。

          库珀联盟代理院长海莉·艾伯(Haley Eber)和展览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托奇洛夫斯基(Alexander Tochilovsky)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推迟展览以便花时间评估“在当前的状况下”举办展览是否合适。 Artnews指出,推迟展览的决定是在纽约大学教授佩德尔·安克尔(Peder Anker)在Archinect网站上发表一篇专栏文章之后作出的,他在文中谴责该展览是俄罗斯软实力的一种形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