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本草廉心:用漫画与书法告诉你中草药

        作者:盛晨2022-12-05 07:54:03 来源:美术报

          11月23日,“本草廉心:中医药与廉政文化传承的N种‘艺术处方’”主题展览在浙江图书馆二楼回廊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医药文化、廉政文化与书画艺术之间的跨界联动,以水墨漫画+书法为主要内容,以趣味性、生活化、年轻化为特点,助力“浙派中医”与“廉政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弘扬。

          浙江素有“七山一水两分田”之称,自然资源丰富,享有“东南药用植物宝库”美誉。我国唯一的以野生药用生物种质资源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在浙江省磐安县。同时浙江有着“浙八味”“磐五味”等悠久的道地药材种植历史。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会员、水墨漫画家王俭选取了白芍、杭白菊、玄参等“浙八味”,白术、元胡、白芍、玄参、铁皮石斛、玉竹、灵芝等新老“磐五味”,共30味与清廉文化内涵相关的本草,绘就了30个亦幻亦真的本草世界。

          本次展示的书法作品以《黄帝内经》《药性赋》《道德经》等医家或道家经典为主要内容,选取其中与清廉文化或个人修养相关的名篇名句,邀请书画家叶尚青、朱颖人、章柏年、杜高杰以及96岁的名中医魏康伯等誊写。

          展览将持续到12月1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6(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