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足不出门看花鸟!“雅晴集——国画花鸟联展”线上展开幕

        作者:许晓蕾 实习生黄佩琳2022-11-30 08:12: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线上展演效果图

          11月19日,广州画院美育青创中心第八回展览“雅晴集——国画花鸟联展”线上展于网演中国平台正式上线开幕。

          作为具有深厚传统积淀的艺术形式,花鸟画不仅仅是对自然界花木鸟兽的形态再现,而是代表了中国人对自然、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理解与思考。在漫长的演进过程中,画家通过寓兴、象征、谐音与符号等艺术手法,赋予花鸟画一种人格化的审美逸趣和人文内涵,并通过笔情墨意,实现了艺术之美与物象之美的高度结合。

          在当代,随着创作观念的革新与观察方式的转变,花鸟画从题材内容,构图造型,艺术语言、制作手法等方面呈现出远比以往更为纷繁多元的发展态势。本次在广州画院美育青创中心举行的“雅晴集-国画花鸟联展”,集结了包括花鸟组人员詹斯斯,柯鸿坤,刘扬,林凯虹以及特邀画家罗玉鑫,卓愿,谢莹,李俊,郑可,邱逸曼,陈燕洁,吴旭等多位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据介绍,这些艺术家的创作既扎根于岭南本土文化语境,同时又以开拓性的视野对地域性图式、内涵进行突围,在当代与传统,日常与叙事,审美与价值等话题中保持着持续的思考与探索,由此形成鲜明且独立的花鸟画艺术面貌,为我们认识与理解当代青年花鸟画艺术实践的丰富性和差异性提供了新的观察视角,同时也从另一个层面展现了当代广东鲜活而开放的花鸟画艺术生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