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田园山水画的一次盛会

        作者:报艺2022-11-28 07:59:20 来源:美术报

          张正忠 新秋硕果

          “生态家园·海门区第十届田园山水画展”于11月17日在江苏南通市海门区美术馆开幕。这次画展是由南通市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海门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是海门区第四届江海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画展入选作品131件,作者86人参与。

          “中国田园山水画”名称概念于上世纪末在海门土地上诞生,26年来一直在坚定地攀登前行,得到专家与社会的认可、领导的重视。在“五位一体”方向的指引下,在党中央“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心”“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意号召下,田园山水画在“文化”“生态”的工作中,在强化美育的道路上,发挥了一定作用。成为南通市海门区的特色文化之一。

          海门画院从2011年起培育了全国第一个田园山水画创作组,是一个在提高指导下的普及平台。田园山水画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党员群众之中。经常辅导作者,每年一次画展,艺术水平逐年提高。

          此次画展热情讴歌家乡的田园生态之美,抒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他们在继承中创新,发挥个人的特点;画江海大地的乡村庭院、长三角广袤的田野。开幕式上还有作者即兴演唱自己创作的田园山歌,音乐诗画结合,无不表现了热爱家园、热爱大自然之美与振兴乡村的愿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