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于小冬画展长沙开幕 带大众领略绘画技艺

        作者:张雪盈2022-08-19 08:3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小冬《茶马古道》

          8月18日,于小冬画展在湖南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聚了著名画家于小冬历年来创作的53幅油画和208幅素描作品,集中展示了画家近两年来完成的重要油画创作与11岁到59岁的代表性素描作品,系统梳理了画家学习和教授素描的实践历程。

          于小冬是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中国美协理事、天津美协副主席。1963年,于小冬在沈阳出生,1984年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曾扎根西藏13年,潜心研究西藏的艺术与历史并从事相关题材的写实油画创作,用近10年的时间出版了理论著作《藏传佛教绘画史》。

          于小冬醉心艺术,尤其痴迷素描,平均每年要完成五十多幅油画和三百多张素描。在他看来,画画可使孤独自愈、使烦躁平息,素描于他,正如三餐于人,一日不可废。

          “画家于小冬素描造型精准生动,形神兼备,其素描叙事手段和教学方法均呈现出精湛的艺术造诣。”李自健美术馆馆长李自健评价。

          尽管于小冬在艺术领域已取得巨大成就,但他从不“奇货可居”。作为一位胸怀赤诚理想的美术教师,他将自己的绘画所得与技艺感知向学生倾囊相授,并在各类网络平台进行共享,影响了众多艺术爱好者。

          截至目前,于小冬出版了《于小冬三堂课》《于小冬讲速写》《于小冬讲触觉素描》等多部教学专著,其严谨扎实的素描与速写教学体系已培养两代绘画学子,在艺考师生中有着不可比拟的强大影响力。

          为惠及更多艺术爱好者,李自健美术馆特别安排了两天三场“于小冬写生示范”公益学术交流活动,配合正在进行的“于小冬画展”,尽可能地实现美术爱好者近距离向于小冬老师学习的愿望。

            李自健表示,此次展览是于小冬近48年艺术生涯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广大艺术爱好者一次近距离学习的宝贵机会,期待能借此良机,让艺术教育走到大众之中,让更多人走进美术馆,感受艺术的非凡魅力。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免费对大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2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