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在国家体育场开幕

        作者:郁思辉2022-08-19 08:04:21 来源:新华社

          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开幕式18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等运动员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出了见证自己奥运辉煌时刻的藏品。

          此次展览是北京冬奥会后首场国家级体育文化大展,也是双奥开闭幕式场馆“鸟巢”当前唯一对外开放的展览。开幕式上,李佳军、前中国女篮运动员李昕捐赠了自己的奥运奖牌,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魏秋月此前已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赠了金牌,三人在现场一起将这三枚奖牌放入展具中,作为本次展览的展品集中展出。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现场捐赠了签名头盔。

          “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只有这一枚奥运金牌,对我来讲也是最珍贵的一枚金牌。”魏秋月说,“把它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是希望女排精神可以鼓舞更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运动员能够拿出自己运动生涯中比较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体育故事。”

          徐梦桃表示,希望用自己的捐赠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头盔对于我们空中技巧运动员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头盔上面印着我的名字,还印有国旗和中国冰雪的标志,我还在上面写上了自己夺冠的日期,可以传递我想表达的所有元素。”徐梦桃说。

          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总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设置“华夏体育 源远流长”“振兴中华 奥运征程”“双奥之城 举世瞩目”3个主题展区,突出展现体育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同期还将举办一系列面向公众的配套活动。

          此次展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体育场协办。展览将自8月20日起向公众开放,持续至11月17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