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美术作品中的青春——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作者:admin2022-08-17 09:00:44 来源:文旅中国

          图片来源:中国美术馆

          8月16日,“美术作品中的青春——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与观众见面。此次共展出馆藏青春题材作品16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呈现了不同时代的青春形象和不变的青春信仰。

          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青春的信仰”,集中展示了反映革命战争年代青年人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作品。第二篇章“激昂的青春”,呈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乐观昂扬的青年形象。第三篇章“多姿的青春”,展现了改革开放尤其是新时代以来多姿多彩的青年风貌。美术作品中的青春是现实的生动写照,让人一目了然,又回味无穷。创作这些作品的艺术家都是时代的参与者,他们在画别人,也在画自己,他们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了火热的时代和生活,践行了“艺术为人民”的文艺理念。

          此次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8、9号厅。据了解,展期为8月16日至8月25日(周一闭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