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百幅长城摄影作品亮相山西大同 吁更多民众参与长城保护

        作者:杨佩佩2022-08-16 09: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晋冀蒙三省区20余名摄影师的100幅长城摄影作品亮相古都大同。 杨佩佩 摄

          15日,来自晋冀蒙三省区20余名摄影师的100幅长城摄影作品亮相古都大同,展出中国长城的春夏秋冬。以此呼吁社会关注长城文化遗存,希冀更多民众参与长城保护。

          “塞上长城 融合大同”——大同长城论坛摄影展于当日开展。白羊口段长城、李二口长城、独石口明长城、洗马林长城、赵长城、秦汉长城广申隆段……古堡烽燧、星罗棋布。展现着山西大同、朔州、忻州、阳泉,河北张家口,内蒙古包头、乌兰察布的“长城之美”。

          此次展览有多幅作品系大同市长城文化旅游协会会长袁建琴拍摄,她用镜头捕捉长城的民众生活,用光影呈现山西长城文化。10余年来,袁建琴将自己的生活与守望长城融为一体。每次考察,她都会随身携带相机,记录长城当下模样。

          “这些年,我拍摄了大同长城所有的点段以及沿线村庄的春夏秋冬。”袁建琴告诉记者,为记录和宣传长城,光移动硬盘就买了20多个,希望通过自己拍摄的作品,让更多民众加入保护长城的队伍。

          《宁武关》《烽火广武》《月亮门》……山西摄影师杨建民的多幅作品也在此次展览展出。10余年间,他不断行走在山西境内长城遗迹,拍摄10万余张照片,记录悠久厚重的长城文化。杨建民表示,要用手中的相机,展现“长城之美”,呼吁更多人保护它。

          中国长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文化遗产,跨越了2000多年的历史,分布于中国15个省、市、自治区。山西、河北、内蒙古三地的长城总长度12700余千米,占比超全国长城总长度的60%,大多为夯土、石砌和砖垒的战国、秦汉至明代的长城墙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