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凯斯·哈林大型个展亮相上海 再现纽约街头涂鸦艺术

        作者:周洪 林馥榆2022-08-15 07:41:07 来源:央广网

          展览现场“再现”纽约地铁场景(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单色、空心的抽象小人、狂吠的狗、发光的婴儿……继北京站后,遇见凯斯·哈林——后波普时代潮流艺术展在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展出。展览从8月12日持续到10月7日。

          本次展览共分6个单元,分别是“纽约是我的画布”“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的语言是符号”“创作永无止境”“以艺术之名”“每个人都可以”。展览涵盖了凯斯·哈林创作的70件(组)真迹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他标志性的图案,再现这位20世纪最具影响力和最重要的涂鸦艺术家的街头绘画艺术。

          1978年,凯斯·哈林来到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就读。他注意到地铁站存在大量未使用的广告板,便开始在这里用白粉笔绘制图画。他创造了单色、空心的抽象小人,狂吠的狗,发光的婴儿等卡通形象。后来,他将大部分的时间用于公共艺术创作,这些作品通常带有社会信息。1982年至1989年间,他在全球数十个城市创作了50多件公共艺术作品,其中许多作品是为慈善机构、医院、幼儿园和孤儿院设计的。

          此次展览包含凯斯·哈林多幅知名作品,如《举心的两个人》《托尼·沙弗拉兹画廊》《凯斯·哈林卢西奥·阿梅里奥画廊个展》《比萨89》等,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展出过的《流行商店》作品也包含其中。

          展览现场“再现”纽约地铁场景,观众不仅可以观赏艺术真迹,还可以打卡拍照。遇见博物馆借鉴凯斯·哈林艺术作品中的经典视觉形象和图案符号,对场馆进行全新设计,通过地铁、酒吧、商店等再现了凯斯·哈林艺术创作的场景,为观众呈现凯斯·哈林的街头涂鸦文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