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浙江首个文化艺术数字藏品平台发布

        作者:偲琪2022-08-01 07:01:57 来源:美术报

          为探索数字藏品和浙江文化艺术的融合发展,7月28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旗下首个文化艺术数字藏品平台——“元艺加”平台发布仪式暨首款数字藏品发布会在浙江美术馆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陈吉芬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仪式。

          去年是元宇宙元年,而数字藏品可以说是元宇宙的一张“入场券”。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特定的文化艺术作品进行周边开发运营。它让文化艺术更加生动活泼,同时也易于保存、收藏和传播。

          刁玉泉在发布会上表示,浙江是艺术大省,拥有无数异彩纷呈的艺术品类,要将这座丰厚的艺术宝库展示给更多人。元宇宙与数字藏品的兴起,为文旅业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要抓住这个宝贵的机遇,尽快尽早地打通这条路线,为文化艺术的传播与发展提供一条崭新的航线,也为打造展示浙江的重要窗口、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浙江演艺集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宁波市甬剧团等代表与主办方进行了文化艺术数字藏品试点单位的现场签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86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