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走进“花间世界”

        作者:奕品2022-07-26 07:49: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空空树(剪纸) 1989年 库淑兰

          7月22日,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自主策划的“花间世界—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库淑兰作品研究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聚焦民间剪纸艺术大师库淑兰和她的剪纸作品。展出库淑兰剪纸藏品近百幅,其中大部分作品系首次与观众见面,结合丰富的实物和文献资料,系统地回顾库淑兰的艺术生涯。此外,展览在筹备期内向全国征集到400余件以库淑兰作品为灵感来源的现代艺术作品,经过展览学术委员会专家评议,共入选海报、装置、动画等作品14件,与特邀作品共同形成当代板块,以期与库淑兰的作品产生对话,引发更多传统与当代的讨论。

          库淑兰是陕西省旬邑县的普通劳动人民,也是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家,是首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的中国女性。自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她创造出了大量能够打破地域文化壁垒、经受时代变迁的不朽杰作。库淑兰和她的作品是研究中国民间美术、传统文化以及当代艺术创作等领域的经典样本,此次展览既致力于整理和回顾库淑兰的艺术人生,也期望能够从传承和创作的角度为当今的艺术提供思考的源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