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22艺术精品拍卖会”7月10日举槌 82幅书画开拍

        作者:张一鎏2022-07-08 07:55: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艺术品交易又有新进展。记者了解到,“2022艺术精品拍卖会”将于7月10日下午2:30在深圳市福田区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举行。82幅书画精品开拍,其中不乏深圳元素。此外,深圳艺术品交易地标至正国际大厦建设稳步推进,基于将于2024年落成。

          近年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追求成为艺术品交易的新赛道,可谓“国潮”涌动。水墨画是国画的代表,是最能体现中华民族风采的绘画风格。本场拍卖会推出的大师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画的魅力、张力和吸引力。花鸟鱼虫,山水人物,跃然纸上,以形写神,形神兼备,得到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的青睐。据介绍,本次上拍的82幅书画精品,为我国近现代大师的作品,包括张大千、齐白石等,从国内外收藏大家征集而来。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的《山水八屏》在国内首次展出拍卖。

          线上线下同步”是本场拍卖会的一大亮点。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本场拍卖会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拍卖方式。有近数万人线上关注,近千名竞买人和艺术藏家报名参拍。本场拍卖会继续推行“艺术+金融”为核心内容的至正模式,凡在至正国际拍卖成交的拍品,可在指定银行以拍卖成交价直接抵押贷款60%。

          深圳艺术市场近几年的迅速发展,正在崛起成为新的艺术品交易市场机遇之城。位于罗湖区正在建设中的至正国际大厦,也将成为深圳艺术品交易的新地标之一。据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介绍,大楼内将建立拍卖交易中心,目前已有913家拍卖公司表达了加盟意愿,最终将选择 50家优质公司进驻,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拍卖,计划每年开展200场拍卖,实现每天有预展,每天有拍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