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数字文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作者:刘淼2022-07-04 06:53: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30日,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数字文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通过线上线下联合的形式举办。

          此次论坛旨在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自律、协调作用,在文化创意领域切实推动文化数字化战略。论坛上,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国内文博文旅行业机构的专家,共同就数字文创产业升级、IP创新发展、数字版权保护、数字藏品行业自律、科技跨界赋能等多个话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论坛期间,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联合各方发起的《数字藏品行业自律发展倡议》正式发布。倡议共14条,包含平台应依法具备相应资质、确保区块链技术安全可控、坚持实名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建设、坚决抵制防范金融化和恶意投机炒作、倡导理性消费等。参与各方涵盖文旅产业专业机构和协会、文化央企、IP机构以及蚂蚁、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科技公司。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