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子恺美育中心落地桐乡

        作者:黄俊娴2022-05-24 08:00:17 来源:美术报

          学生参观学习子恺美育中心

          近日,“子恺美育中心”落成于上海尚阳外国语学校桐乡丰子恺学校。这是全国第一个以丰子恺先生命名的美育中心,汇聚了桐乡市二十年来基于“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美育成果。整个展馆以丰子恺美育思想为主线贯穿,形状恰似一条弯弯的运河,与桐乡所处的江南地域文化一脉相承,深入探究大运河与文化场域的有效融合。

          展馆内的每一件作品各具特色,如童心漫画、蓝印花布、童趣摄影、趣味剪纸、雅艺麦画等,这些作品是桐乡学子智慧大脑与灵巧双手的结晶,是桐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多年积淀的丰厚美育成果。

          “子恺美育中心”由桐乡市美术教研员李荣华领衔的桐乡美育团队自主设计与布展。从2021年3月产生建设子恺美育中心的想法,到研讨、选址、设计、布展……再到2021年10月正式建成,整个过程倾注了桐乡市美育团队的大量心血与努力。“子恺美育中心”的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也得到了桐乡市领导的大力关心与支持。

          建成投入使用后的“子恺美育中心”,也成为了桐乡市美育团队共绘“美育同心圆”的研讨与实践基地,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欣赏美、传播美、创造美的美育功能。这里成为了学生感受桐乡美育精华,积淀艺术素养的学习中心。也成为桐乡美育团队共话美育、共研美育的研讨中心,也是桐乡美育团队向外传播桐乡美育思想,共享美育成果的辐射中心。

          据悉,“子恺美育中心”已经入选浙江省新型教学空间培育项目,并将着力打造成一个集成果展示、未来课堂、文创体验、艺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美育空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