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墨彩闽风——福建博物院藏闽籍书画名家作品展

        作者:李自涌2021-12-08 07:34:11 来源:收藏快报

          明代曾鲸《娄子柔像》

          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海洋赋予了福建海纳百川的气度和灵动的气质。经过历代的发展壮大,福建书画艺术在明清时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可谓名家荟萃。  

          福建博物院目前馆藏有历代闽籍书画名家作品三百余件。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让书画文物展现其魅力和时代风采,让观众更加了解福建的书画历史,福建博物院日前举办“墨彩闽风——庆祝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暨馆藏闽籍书画名家作品展”,精选作品中有明代曹学佺、黄道周、清代林则徐等忠烈名臣的抒怀之笔,又有吴彬、曾鲸、华喦、黄慎等大家创辟画风的精心之作,格调高雅,丹青辉映,反映了往哲昔贤对艺术的探求与成就,可以通过他们的笔墨情趣完美诠释八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亦为研究福建艺术及充实艺术情怀提供了一次较完整的闽籍书画盛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