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盛世花开•壬南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1-09-08 08:25:4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2021年9月5日上午,由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盛世花开•壬南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女士;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协主席王书平先生;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书协主席张建会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桐瑀先生;中国画学会理事、荣宝斋画院教授易峰先生;中央电视台“一锤定音栏目”书画评论家董洪亮先生;天津画院原院长王峰先生;天津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润昌先生;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国画家》杂志主编杨惠东先生;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天津书协副主席喻建十先生;中国书协理事、天津书协秘书长杨建君先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邓沐玮先生;天津美协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马驰先生;著名老画家姬俊尧先生;著名老画家纪振民先生;天津书协原顾问、评论家王全聚先生;著名书法家孙建中先生;著名书法家 任云程先生;收藏家张养峰先生;书画频道等媒体单位以及众多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壬南,中国散文诗协会会员,在全国各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小说等二十余万字。他性情温和,待人真诚,勤于学习,喜爱文学,酷爱研读《红楼梦》。除此之外,还涉猎中外哲学、西方古典音乐等多种艺术门类,尤爱中国传统绘画艺术。

          此次展览共展出壬南老师创作的人物、花鸟、山水和书法59幅作品。他的作品空灵飘逸,情感丰富,以诗入画,富有哲学思考。壬南十六岁习画,临摹经典,领悟中国画的精神品质,近几年来,得到著名画家易峰教授的悉心指导,拜孙伯翔先生为师研习书法,以书入画,使绘画创作有了新的提高。孙伯翔先生对壬南这次展出的十七幅《红楼梦》人物作品逐一题写了名字;易峰先生评价壬南的作品“不求工巧,自有妙处”;中国国家画院著名理论家、画家张桐瑀先生评壬南的作品“在笔墨的趣味性和生机的盎然这两个境界调动下,令人赏心悦目”。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9月1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