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作者:admin2021-07-29 08: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7月27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院协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甘肃农民书画作品展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展厅开展,为期3天。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有清宣布展览开幕,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高存弟致辞。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100幅农民画,是甘肃农民艺术家近两年的精心之作。通过一幅幅作品可以看到,农民艺术家用手中的七彩画笔,融入自己的细腻情感,真实记录了生活的点滴,展示了新农村建设成果,反映了农村变化和农民幸福生活,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诚之心。一并展出的还有全国著名农民画乡陕西户县、吉林东丰、吉林桦甸农民艺术家的作品。

          色彩斑斓的劳动场面、栩栩如生的家庭生活、气氛热烈的劳动场面、欢天喜气的节日庆典……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农民画,用鲜艳的色彩、夸张化的描绘、丰富的想象、简洁明快的笔意,展示了农民画独有的风格和特色。

          “农民画是中华民族深具群众基础的一种传统民间艺术,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表述和中国韵味。”高存弟介绍,农民画的作者以农民为主,创作内容以“三农”为主,绘画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为主,展示着生命之美、生活之美和生态之美。

          高存弟告诉记者,近年来,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院采取培训骨干、举办展览、建立创作基地等办法,使甘肃的农民画逐步发展,创作队伍初具规模,但与全国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他说,“但我相信,有省文联、省文旅厅、省美协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农民艺术家的不懈努力,我省的农民画一定会迈出新的步伐,一定会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描绘出新的时代画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2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