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葛洪玉雕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展

        作者:王建康2021-07-29 08:09:2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2021年7月28日,“苏艺天工大师系列——葛洪玉雕艺术展”在江苏苏州博物馆开展。展览共展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代表性传承人葛洪创作的80件代表性作品,精湛的雕工、绝佳的艺术构思让人叹为观止。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此次展览根据葛洪玉雕作品的创作风格与特点,围绕主题“抱朴”划分为3个展区,分别是“抱朴·见素”“抱朴·师心”“抱朴·山人”。展览由苏州博物馆、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协办。

          苏州是全球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而苏州玉石雕刻技艺更以其精美、隽秀的艺术特色和地域风格享誉海内。其制玉最早可追溯至良渚文化时期,历经岁月变迁而不落时代,在涓涓长河中温润有方,形成“精、细、雅、洁”的工艺特色。如今,一代又一代玉雕大师起承转合,韵承古今,将精工巧治、精致典雅的文人气质的苏州玉雕推向新高度。


          葛洪是苏州人,也是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他1989年进入苏州玉雕厂,2003年创建葛洪玉雕工作室。多年来,葛洪的作品题材丰富多样,融思想性、趣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在创作过程中,致力于保持原石的天然品质,将原石的自然之美与精湛的雕工紧密结合,形成自然与艺术的相互融通,让作品呈现出一种浑然天成的美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21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