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日本为推动艺术发展制定税收新政

        作者:admin2021-05-10 06:27:5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日本东京新宿的娱乐区. 图片:Basile Morin/Wikipedia Commons.

          据《日经亚洲》报道,日本为了鼓励画廊和博览会在该国发展已经改进了税法,并正在寻求其他途径提高其在全球艺术市场的竞争力。在曾与纽约和伦敦并驾齐驱的香港受到影响之后,日本有意成为新的亚洲艺术中心。

          日本曾在20世纪80年代末因为经济繁荣成为艺术市场的新兴力量,但现在只占全球艺术市场的4%,而中国则占20%,这主要归功于每年在香港举办的巴塞尔艺博会的销售。“改进艺术交易的关税是有意义的,但首先要在国内打好艺术基础,”佳士得日本地区负责人山口桂(Katsura Yamaguchi)指出。

          有利的因素是,日本的亿万富翁数量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并且对外国游客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今年2月,由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领导的东京官员们采取行动,允许画廊、拍卖行和艺术博览会通过该国的自由贸易港区运输供销售或展示的艺术品,为他们节省了数百万美元的关税和税款。

          “[日本的]这些变化将会释放出巨大的刺激,只要藏家出现,就会引来艺术界的响应,”佩斯画廊总裁马克·格利姆彻(Marc Glimcher)说。佩斯在2019年因中美贸易困境而关闭了北京画廊,目前正在扩大其在首尔的足迹,并“考虑”进入日本,格利姆彻承认,“如果日本真正重新开放,它有可能再次成为亚洲艺术市场的中心之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