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福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德化陶瓷艺术展

        作者:陈梅燕 通讯员 林恭兴2021-04-13 07:42: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福建省美术馆、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和福建省民间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千载瓷窑·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化陶瓷艺术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百余件德化陶瓷精品汇聚一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展览共展出100多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高校教授、非遗传承人的100多件(套)作品。展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全面反映了德化陶瓷技术的进步、艺术的发展与德化陶瓷艺术家们浓厚的家国情怀。

          “作为本次作品展的主要主办方,本次展出的作品约80%是学院老师或校友的作品。”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张阿芬介绍,学院因瓷而生,坚持差异化,特色办学,致力于将陶瓷材料研发,工艺美术产品创意、设计、制(创)作、管理营销、展览和评鉴培育成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品牌,培养服务工艺美术全产业链人才,推进工艺美术文化传承与创新,增强文化自信。目前,学院培养培训的学生己有100多人获评省级以上工艺美术或陶瓷艺术大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