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个中国农民书法馆浙江揭牌

        作者:隋永刚2021-01-16 00:35:23 来源:北京商报

          1月15日,首个中国农民书法馆在浙江慈溪徐福村揭牌。

          慈溪历来商儒并重,是著名的“翰墨之乡”。远在东周战国时期,居住于此的越族先民就创造出了独特的鸟篆体;这里出土过浙江第一石的东汉《三老碑》,这里是唐代著名书法家虞世南的故乡,这里还产生过北宋林和靖,南宋张孝祥、张即之,元代袁桷,明代的孙鑛,清代高士奇、梅调鼎,近代的钱罕等书法大家。这些都为发展书法事业提供了深厚的传统根基和广博的群众基础。

          据悉,在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浙江省文联、省书协于2013 年在全国率先推出“浙江书法村”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浙江目前已经有“书法村”129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