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吉林省博物院藏冰雪题材书画展正式开展

        作者:殷维2020-12-23 08:40:3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文征明的《早朝诗》行书卷、谢时臣的《关山雪》、吴光宇的《听雪赏梅图》 ……这些难得一见的书画珍品均出现在吉林省博物院的展厅中。12月22日,“万里飘雪,吉林省博物院藏冰雪题材书画展”正式开展,共展出书画作品43件。

          本次书画展从雪景、花鸟、人物三个角度展示南北冰雪的异同,吉林省博物院陈列部副主任张磊向中国吉林网记者介绍说,本次展览中明代吴门领袖文征明的《早朝诗》行书卷是一件极为珍贵的文物,该作品纵25.6厘米 ,横446厘米,是国家一级文物。作品内容是文征明记录在北京任职时的所见所历,内有雪后早朝、元旦朝贺等诗作,描写了北方冬季的景致。

          吉林省博物院院长李刚表示,博物院为了配合好雪博会的工作,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希望以此来展示吉林,宣传吉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