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揭牌仪式暨大连兿静轩书画院开馆典礼正式启幕

        作者:核实中..2020-10-21 17:02:2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10月20日上午,由书画频道、大连兿静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大连市书法家协会、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大连书法院、大连印社支持的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揭牌仪式暨兿静轩书画院开馆典礼在大连市拉开帷幕。

                  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原大连市人大主任里景瑞,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画家、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龚文桢,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聂成文,中国书法协会理事、楷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明臣,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书法艺委会委员王文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张志和,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西省文联副主席王学辉,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李爱国,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华侨画院院长张清智,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会长邓远坡,大连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家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宴淸,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营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曲平,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李乃宙和夫人于建超,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峰,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巡视员嵇亚林,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广才,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翟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泰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文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希贤,国家一级美术师杨若云和夫人竺绮苹等领导嘉宾莅临活动现场,百余位领导嘉宾,同见证了辽宁省记者站在历经辛勤筹备后,以崭新的姿态立足于东北亚的世界窗口。

            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峰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峰首先致欢迎词,对到场的诸位嘉宾表示由衷地感谢。

            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代表书画频道致辞

                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代表书画频道致辞,向各位嘉宾表示感谢的同时并表达了辽宁记者站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东北亚世界窗口的重要意义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聂成文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聂成文表示书画频道长期以来通过不同类型的电视节目、主题展览、论坛讲座等艺术活动为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兴盛做出重要努力,并对兿静轩书画院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如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地让辽宁省的文化艺术真正走向全国和世界的舞台提出期待和展望。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致辞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对书画频道在推动全国书画艺术的普及提高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的建立更是对大连这座港口城市的文化建设、辽宁省文化事业的创作发展以及东三省地区的整体文艺繁荣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站长、大连兿静轩书画院院长黄轲禹致答谢词

                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站长、大连兿静轩书画院院长黄轲禹致答谢词: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的如期举办不仅得益于大连市委政府在疫情期间积极展开的积极防护措施,同时还离不开书画频道王平主席对辽宁记者站做出的战略性决策和提供的便利条件,总台为辽宁记者站快速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和丰富的艺术资源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对于辽宁省书协美协、各个文化机构的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以及为记者站的建立付出艰辛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

            王启尧、王平、高云、石峰共同为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揭牌

            里景瑞、李宴清、王家胜、黄轲禹一同为兿静轩书画院揭牌

                随后,王启尧、王平、高云、石峰共同为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揭牌;里景瑞、李宴清、王家胜、黄轲禹一同为兿静轩书画院揭牌。

                十四年风雨兼程中,十四年一路同行,书画频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画艺术普及与提高为己任,精彩纷呈的电视节目与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的书画频道进万家等活动深入人心,并先后在全国多个省市设立工作重心与记者工作站,将全国各省市的书画展览、高端学术论坛等书画、艺术活动推介给数以亿计的广大书画爱好者,让大家足不出户便可以了解书画界的各类活动,进而提升全民综合文化素养。

                新成立的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坐落于大连市东港商区的城市黄金地段,海陆立体交通路网纵横交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区域内商业云集,是东北亚对话世界的璀璨窗口。书画院总占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内设全新现代化服务设备,内部空间高耸,光线明亮,是集展示、培训、传播等文化艺术活动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空间。这一工作站的设立,将通过向书画频道总台输送优质艺术片源、展示最新美术作品、开拓书画艺术市场、培养创作人才等活动来助力辽宁省精神文化建设。

                为了庆祝书画频道成功落户辽宁大连,庆祝大连兿静轩书画院开馆,揭牌仪式同时还集结了宋雨桂、冯大中、高云、王丹、胡崇炜、徐培晨、李宴清、龚文桢、陈克永、张广才、陈春勇、陈晓峰等书画名家的精品佳作,在书画院进行展出,通过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多件巨幅画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凸显书画名家对文化传承和笔墨意蕴的追求,不仅展示了辽宁省美术创作的重要成果和艺术发展现状,同时也彰显了辽宁省艺术界对书画频道辽宁记者站的成功建立以及兿静轩书画院开馆的鼎力相助与热切期盼。

                辽宁省是文化大省,丰厚的民俗文化与改革开放以来书画事业的蓬勃发展相互交织,辽宁省文联、辽宁省书法家协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鲁迅美术学院等机构孕育出众多优秀书画专业人才,有力地推动了这一地域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新成立的辽宁记者站、兿静轩书画院必将成为继续推动这一地域文化艺术向前发展的新动力,以电视媒体的力量推动本土优秀艺术名家走向世界,为辽宁省文化艺术的发扬光大创造良好的媒体平台,助力辽宁省书画事业更加繁荣兴盛。光大创造良好的媒体平台,助力辽宁省乃至东三省的书画事业持续深耕、走向长久的繁荣发展。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