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外艺术珍品云集上海 文物艺术品拍卖频刷纪录

        作者:陈静2020-09-20 00:2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明代吴彬《十面灵璧图卷》、齐白石的《花卉工笔草虫册》、李可染的《山林之歌》、藤田嗣治的《抱猫女孩》;清乾隆“霁红及窑变釉描金御题诗社稷长春纹胆瓶”“乾隆御笔”玺(三方)……

          18日,诸多中外艺术珍品在此间集中亮相保利拍卖十五周年巡展,为文物艺术品爱好者献上难得的艺术盛宴。除了书画作品,珠宝钟表、名酒茗茶、科技古董等板块的精彩拍品吸引了众多目光。

          据悉,在过去的15年里,文物艺术品收藏越来越受到青睐,拍卖价格不断攀升。古代书画板块,黄庭坚《砥柱铭》以4.368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交,至今仍为中国书法史上最贵作品;王蒙《稚川移居图》以4.025亿元成交;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以1.909亿元成交。

          近现代板块,艺术家成交纪录不断被刷新:2012年,李可染《万山红遍》2.9325亿元;2016年,傅抱石《云中君和大司命》拍出2.3亿元;2017年,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更拍出了9.315亿元的高价。现当代艺术板块,2005年,徐悲鸿代表作《珍妮小姐画像》拍出2200万元,刷新艺术家油画作品个人纪录。

          据介绍,古董板块不乏过亿拍品,如2010年1.3664亿元成交的北宋宋徽宗御制清乾隆御铭“松石间意”琴;2011年1.61亿元成交的清乾隆六十年(1795年)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2018年1.10975亿元成交的乾隆三年(1738年)制铜点金异兽纽“乾隆御览之宝”宝玺以及2019年1.472亿元成交的清雍正御制青花釉里红云海腾龙大天球瓶等,

          主办方表示,今后将探索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不断开拓国际资源与服务;搭建学术界及收藏界的桥梁;并联动各界力量,打造超级公共文化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30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