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百逾幅画像绘写甘肃八步沙“六老汉”38载治沙艰辛历程

        作者:崔琳2020-08-23 07: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展览现场 崔琳 摄

            (2/2)展览现场 崔琳 摄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1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于甘肃武威正式开展。展览共展出104幅写生画像,用艺术的手法绘就了三代人的治沙成就。

          38年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子承父业、代代相传,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带领群众封沙育林37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2019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甘肃省文联主席王登渤介绍说,去年10月10日至16日,经该部门统一部署,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武威市文联组织全国著名美术家及甘肃美术家武威共28人深入八步沙林场采风写生,真切体验了大漠治沙的艰辛,了解到三代人38年来的治沙成就。期间,美术家们精心为三代治沙人写生画像,完成写生作品130余幅,经过后期近10个月创作,又完成“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创作”30余幅。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观展后表示,时代楷模三代人“苦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精神在当地已经根深蒂固,成为大家争相效仿的楷模。他建议,该类型展览还可以持续扩展,分版块将当地干群植树造林、“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都以这种形式进行展览,提振大家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与信心。

          “这个展览主题特别突出,具有明确的指向性,就是要以艺术方式将‘六老汉’的精神宣传出去。”王登渤透露,该展览后续还将会继续完善,争取在更高更大的平台进行推广,弘扬武威精神、弘扬时代精神。

          就读于青岛黄海学院美术系的学生曹蕾表示,该展览很贴近生活,也很正能量。“近年来,时代楷模通过媒体走进大众视野,‘六老汉’就代表着西北地区的表示,他们治沙劳作的群像令人感动,我将把他们作为中国美主题展的绘画题材,让更多人了解这种正能量。”她对记者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