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疫情严峻——全美1/3博物馆或永久关闭

        作者:宋佳烜 编译2020-08-05 07:45: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今年3月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2/2)美国安内伯格摄影馆于6月关闭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博物馆行业的影响,今年6月,美国博物馆联盟(AAM)对美国多家博物馆进行调查,最终收到来自760家博物馆的回应。7月22日,该联盟公布了其最新调查结果。调查显示,疫情造成的博物馆闭馆及财务危机,将让全美1/3的博物馆面临永久关闭的风险,数百名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后续没有政府和私人捐助者的帮助,他们所运营的博物馆可能无法生存。

          此次调查所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艺术博物馆占20%、历史博物馆占31%、历史遗迹占12%,多家综合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博物馆、社会博物馆以及动物园等也参与了调查。其中,33%的受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没有追加经济支持的情况下,如果未来16个月仍需关闭博物馆,那么他们所在的机构存在永久关闭的风险,或者说不确定是否能够生存下来。

          有关博物馆资金链的调查,更显示出博物馆所面临的紧迫问题。87%的受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运营储备资金所能支持博物馆继续运营的时间,只有一年甚至更短,更有12%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一时间只有两个月或者更短。即便开馆之后,博物馆的收入与疫情之前也不可同日而语。1/3以上的受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其2020年的收入将比2019年减少21%到40%。64%的受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新开馆后,博物馆将会因预算削减以及由此引发的裁员问题等,减少其活动或其他公共服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博物馆关闭之后,一夜之间就进入了零收入状态,更可悲的是,很多博物馆将永远无法得到恢复。”美国博物馆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拉·洛特说,“即使一些博物馆在未来几个月间重新开放,运营成本也将超过其收入。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窘境并非个例,1.2万个博物馆将面临永久关闭的风险,而它们的关闭将对美国的社区、经济、教育乃至历史文化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事实上,除了作为服务社区的重要资源,美国的博物馆还为社会直接或间接提供72.6万个工作岗位,每年对经济的贡献达500亿美元。然而,博物馆行业的大裁员已拉开大幕。35%的受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20%的员工已经强制休假或被辞退。5%的博物馆相关负责人更表示,他们的职员已经全部强制休假或被辞退。有半数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新开馆后,疫情前所雇佣的员工将不会全部上岗。4%的博物馆更是只计划雇佣1%至20%的员工。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3日17时34分(北京时间8月4日5时34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98335例,死亡155196例。有观点认为,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政府防控力度及成效被广泛质疑,美国博物馆生存发展前景堪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