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美各地邦联纪念碑被拆除

        作者:admin2020-06-07 07:30:17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2017年9月16日,抗议者们聚集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罗伯特·李将军雕像前. 图片来源:Wikipedia.

          随着明尼苏达州警察杀害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抗议继续在全美各地发生,一些州承诺将拆除南方邦联时期(Confederate-era)的雕像,这些雕像被社会行动者谴责为体制性种族主义的象征。许多具有争议性的公共纪念碑成为“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行动支持者和反对警察暴行示威者的集结点,部分雕像在5月25日弗洛伊德死后持续发生的全国性示威游行中被污损或推倒。

          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市长兰德尔·伍德芬(Randall Woodfin)周一下令拆除林恩公园(Linn Park)中的一座陆海军纪念碑。虽然市长无权这么做(违反《阿拉巴马州古迹保存法》),但这座115年的雕像还是被起重机拖走了。伍德芬并没有被自己的决定可能带来的影响吓倒,他告诉AL.com,他宁愿支付州政府的罚款,也不愿发生更多的内乱。伍德芬告诉NBC,此后他收到了死亡威胁。

          周三早些时候,费城紧随其后,移除了托马斯·培恩广场(Thomas Paine Plaza)上以对黑人和同性恋群体的攻击性管理而闻名的前市长及警察局长弗兰克·里佐(Frank Rizzo)的雕像。市长吉姆·肯尼(Jim Kenney)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座雕像是"种族主义、偏执和警察暴行的可悲纪念碑",并表示费城本来计划在2021年广场改造期间移除这座纪念碑,但现在意识到雕像的移除需要提前进行。

          多年来,关于邦联纪念碑以及国家应该如何处理它们的问题已被多次重新讨论。2017年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白人民族主义集会引发了抗议活动,并导致一名妇女死亡,从而再度点燃了将种族主义和邦联标志从美国遗产地点名录消除的运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