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康斯太勃尔《甘草车》

        作者:admin2020-04-06 06:29:3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康斯太勃尔《甘草车》

          The Hay Wain

          John Constable

          1821


          康斯太勃尔出生于萨福克州东勃高尔特地区。在这优美的乡间,他度过了18个春秋,对家乡的风景产生了强烈的感情,因而这块诞生地成了他创作的灵感源泉。他父亲是个磨坊主,他长大后一方面帮助父亲管理磨坊,一方面不间断地学画。1795年以前,他的描绘对象始终是家乡的茅舍、树丛。他画风景画,最早得益于一位有才能的业余风景画家乔治·博蒙特的教导。他曾进入皇家绘画学院学画,后又认为临摹古典风景画不如向大自然学习。自1861年起,画家进入了创作成熟期,他选择创作大幅作品来表达自己对乡村的直接感受,终于在1821年完成了《干草车》。

          这幅田园气息浓郁的风景画,是康斯太勃尔的代表作。描绘温暖夏日的午后,萨克福的弗拉福特磨坊附近,静静推动风车的溪流。田园牧歌式的静谧氛围,融汇素描记录光线和自然现象稍纵即逝的效果。对风景画的发展和其后的巴比松画派带来了深远影响。

          这幅作品的整个画面充满了阳光,弥漫着浓厚的乡土气息。画中运用了多种色彩。它们互相对应又相互交织,打破了古典主义画家一直用棕色和褐色所营造的凝重压抑的的画面气氛。把画面渲染得明快而淡雅。画面上的光线运用得极具特色。正午的阳光穿过树木的枝丫照在水面上,水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树叶在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黄色的光辉,就像满树金子一样。这幅画上的云朵也描绘得很富特色,有的透明,有的不透明,它们仿佛都在流动着。云朵有蓝灰色的,有银灰色的,还有微绿色的,不同色泽的云层把云朵厚薄轻重的质感全都形象地体现了出来,令人不得不叹服画家极端细腻的用笔。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