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红色印记——纪念遵义会议85周年美术作品展

        作者:星宇2020-01-21 10:53:56 来源:美术报

          马骏 抢渡乌江

          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体旅游局、贵州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红色印记——纪念遵义会议85周年美术作品展”于1月13日—4月13日在遵义市美术馆1、2号展厅举行。

          展览共分“万水千山”“红色曙光”“花繁叶茂”三个部分,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其中特邀作品5件、遵义美术馆馆藏作品40件,面向全国征集40件。这85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形式,在追寻红色记忆的同时,彰显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内核。

          本次展览在注重史实再现的基础上,突出视觉呈现和互动体验,以多样化的艺术语言和展示视角,生动记录了中华民族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广大艺术家服务时代、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是全国文艺工作者为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