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殷翔云从艺60年版画作品展呈现“斫浪”意象

        作者:星辰2019-10-19 00:03: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9日至10月29日,由浙江美术馆主办的“斫浪——殷翔云从艺六十年版画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殷翔云1940年生于上海,版画家。早年多刻画浙江海防军民生活,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专注于表现海洋和岛屿景观,代表作有《沧海绿珠》 《海湾清秋》等。本次展览由“海湾清秋” “沧海绿珠”“刀木集贝”三个篇章组成,展出了殷翔云创作的70件作品,并附以10余组文献资料,来呈现其艺术成就。“海岛”作为殷翔云的精神故乡,为他提供了不竭的创作资源,也逐步转化为意涵丰厚的图像场域,“斫浪”意象即由此而来。“斫” ,捏刀向木,不仅意指其木刻家身份,亦暗喻“斫琴”般雅化而工致的刀风;“浪”关乎作品题材之外,更是对其“平凡而不平庸”之人生取向的写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