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明代女子的生活艺术展在川博开展

        作者:王雪娟2019-10-14 00:50: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挥毫泼墨间,寄托无限情思;朱钗点翠中,饱含无尽深情。1956年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蛾蛾坟的发现,揭开了四川明代女性生活的一角。目前,“物·色——明代女子的生活艺术展”在四川博物院面向观众免费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61件(套)文物,8件当代艺术家作品。其中,首次展出了蛾蛾坟出土的明代服饰,结合四川省考古研究院、平武报恩寺博物馆和绵阳市博物馆精美的饰品,配之以川博馆藏的明代女性书画作品,展示了明代女子的生活场景。

          本次展览共4个单元,展现了明代女子的生活艺术。第一单元重点展出明代女子的书画作品。花鸟画是女性画家喜欢的题材,这些清雅秀润的笔墨向世人展示了明代女子在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凭针线绣梦、以画笔写情的悠然状态。

          第二单元以各色精致饰品展现了明代女子典雅生活的一角。第三、四单元展示了新都蛾蛾坟出土的明代服饰及四川汉服协会提供的两组现代汉服,并辅以四川博物院馆藏明代女性形象图片,让观众一目了然。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四川博物院首次与四川大学美术馆合作,将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融入展览中,以当代人的视角穿越古今。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