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著名漫画家方成百岁离世

        作者:admin2018-08-23 07:07:0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著名漫画家方成于2018年8月22日上午因病在北京友谊医院逝世,享年100岁。

          方成与华君武、丁聪并称中国漫画界“三老”,是中国漫画界成就卓越的大师。方成的漫画作品被认为仿佛一面时代的镜子,又如一把社会解剖刀,将世态人情表露无遗。

          方成生于1918年,原名孙顺潮,杂文笔名张化,祖籍广东中山,生于北京。

          方成于1947年任《观察》半月刊漫画版主编和特约撰稿人,1948年在香港参加“人间画会”,从事漫画创作,1950年任北京《新晚报》美术编辑,1951年起任《人民日报》美术编辑。

          方成生前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讽刺与幽默》编委,并曾经担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

          方成出版有《方成漫画选》《方成连环漫画集》《幽默漫画》,以及文集《漫画入门》《笑的艺术》《幽默、讽刺、漫画》等著作。其多幅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收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