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非遗传承人王顺明在京展“岩骨花香”

        作者:隗瑞艳2017-12-14 07:59: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8日,“碧水丹山·岩骨花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系列之王顺明武夷岩茶(大红袍)展”在北京举行,该展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资助项目的第四场,将持续至12月17日,其间还将举办“王顺明与茶友对话”专场、茶界名师大讲堂等活动。


          武夷岩茶(大红袍)独有的“岩骨花香”由武夷山独特的生态环境、气候条件以及传统制作技艺造就,其制作流程包括10道工序。王顺明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获得者,从事茶叶制作、栽培、审评、教学40余年。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资助项目由中华艺文基金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资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等主办,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承办。中华艺文基金会理事长王文章认为,茶是中国人钟情的饮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血脉里都飘着茶香。王顺明不仅是优秀的茶制作者,更是优秀的茶文化传播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