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俄罗斯风景、静物油画展”黑龙江开展

        作者:刘锡菊2017-12-14 07:5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艺术无疆——俄罗斯风景、静物油画展”于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美术馆启幕。

          此次画展共展出数十名俄罗斯著名画家们的120幅余幅原创油画作品,以风景画和静物画为主。

          黑龙江同镇艺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一个民族创作的包含绘画作品在内的艺术作品是对其他国家表达友好与和平最好的方式,因为艺术和文化语言表达的含义无穷无尽。优秀的艺术家在继承传统和吸收异域文化艺术精华两方面都能兼收并蓄。”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画家们取材有别,风格各异,却又都反映出明朗、清雅、蕴籍、细腻的特点,色彩丰富,造型优美,光影变化微妙,具有相当高的审美价值。

          福建游客陈福生告诉中新网记者:“来黑龙江之前我们就听说除了冰雪旅游外,这里的俄罗斯油画也十分出名。通过这次油画展我体会到高妙的绘画作品总是能够在各地找到默契和知音。凡是优秀的艺术,都有它的民族性,但又往往没有语言的约束,是同属于全人类的精神财富。”他还表示,通过画展,他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文化,希望有机会能亲自去俄罗斯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画展这种方式,进一步让更多的中国人不出国门就能观赏到正宗的俄罗斯油画,从而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