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

        作者:伍文珺2017-12-13 09:01: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纪念北宋理学思想家周敦颐,日前,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纪念大会暨濂溪公园开园仪式在江西九江举行。

          本次纪念活动由周敦颐纪念馆开馆启动仪式、“一代圣哲·千古景仰——北宋思想家周敦颐事迹展”“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书法美术大赛作品展”、周敦颐理学思想研究学术报告、历史话剧《濂溪先生》以及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传统祭祀活动六部分组成。

          为打造理学文化研究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市民文化休闲基地,九江市委、市政府决定扩建周敦颐纪念馆,将项目命名为濂溪公园,并列为2015年重点城建项目,于今年9月底完成项目主体建筑和景观园林。展览则通过展板、书法美术作品等,向市民展现周敦颐的人生经历、高尚品格及对后世的影响。

          《濂溪先生》是九江市文化馆为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专门打造的一台大型历史话剧,撷取周敦颐不同时代的代表性片段,以“三说一赋”为主题思想贯穿全剧:用《太极图说》作为故事框架,用《爱莲说》来讲周敦颐的为人,用《拙赋》来讲为官,用《养心亭说》来讲修心,弘扬周敦颐清廉为官、诚实做人的精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