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成立

        作者:胡克非2017-12-07 08:55: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4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成立于2012年3月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是一家全国性社会团体。“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历史进程中创造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红色藏品是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遗存和历史佐证,每件藏品背后都有革命故事和精神内涵。”研究会首任会长秦利生表示,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带领和鼓励红色收藏家、红色文化爱好者共同做好红色藏品的搜集、整理、挖掘和研究。此次成立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旨在团结国内红色收藏界力量,挖掘红色文献资料及实物,为红色文化研究提供更多佐证和依据,更好地宣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为中华民族解放、复兴大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

          在同期举办的首届红色收藏高端论坛上,专家学者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如何利用红色收藏资源和红色馆藏资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收藏的发展趋势和意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