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旅美画家钱德湘油画作品展即将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7-09-24 16:48:5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16)

            (2/16)形象照

            (3/16)创作胜利时刻

            (4/16)创作照片

            (5/16)红衬布与牡丹

            (6/16)兰花瓶与玫瑰

            (7/16)芦苇之一

            (8/16)芦苇之二

            (9/16)南瓜马车

            (10/16)女娲

            (11/16)粉红玫瑰

            (12/16)钱德湘 米卦 Rice Divine 2013年作 30×36cm

            (13/16)水仙

            (14/16)

            (15/16)夏天的花

            (16/16)早春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时间:2017.09.27--2017.10.30

          开幕酒会:2017.09.27(周三) 下午2:00—4:00

          展览地点:Q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宋庄镇小堡环岛往东300米路北

          主办单位:八零青年(北京)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钱德湘出生于湖南芷江,1977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美术学院),留校任教。1979年—1981年深造于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进修班。1992年晋升为副教授,受聘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教研室,曾任油画教研室主任。1994年应美国波士顿大学视觉艺术系邀请,赴美讲学,举办展览至今。

          现为美国原创艺术家协会会长,达芬奇艺术家联盟会员以及主干线艺术中心会员。


          此次在Q空间参展的作品涵盖了画家钱德湘的人物作品、花卉静物作品、和水彩风景三种不同风格的作品,可能多数人对钱德湘的人物画都很熟知,但此次展出的静物和水彩风景都是很受国内外藏家的追捧,他笔下的花卉将西方的色彩发挥的淋漓尽致,笔法更是柔中带刚,似静似动,直沁人心。他的水彩风景更充满了现代感且张力实足,用色调的微弱变化将整幅作品刻画的层次分明意境深远。


          虽然画家钱德湘出生于中国湖南的历史名城芷江,但这并不妨碍他拥有纯粹的油画语言。他近来的油画作品并非纯中国式的,而是东西方艺术语言的完美结合。在他的以西南少数民族为主题材的油画作品中,他选择了源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风格,并在北方文艺复兴中最终得到细化,现实化的油画作品作为媒介和方法。大量准确的使用直接或间接的油画技术。还偶尔借用意大利名画家的人物和主题。他的作品成为21世纪日益全球化进程中出色的现代化作品


          德湘的画作还特别着重于描写人物和这些人物的风俗习惯,形成了不同于欧洲油画的形式和主题。我的感觉画家钱德湘了解和尊重经典的油画。他无疑的很喜欢使用立体形式中的明暗对比法,空间里的那些使画面看起来显得空灵的投影和宁静以及浓厚而明朗的颜色,还有他所描绘的场景中的看得见的自然主义,那是他有意为之。他描绘的所有人物,无论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都自重而正直,魁梧而强壮,精准无比。无论他们居住在哪个洲或哪个时代,也无论他们的经济和社会阶层,他们始终显示着一种内在的平静和高尚。甚至钱德湘能够令人信服的描绘出每个人物所在的社会差异和特殊性。他提醒我们,是我们的人性把我们聚集在一起。它还通过自己的作品赞颂人类的精神。他的艺术代表了两全其美,并鼓励我们尊重相互的传统和造诣。我们应该接受和重视他的艺术以及体现的思想主旨 。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2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