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翰墨三人行”全国巡回首展在京开幕

        作者:刘修兵2017-09-22 08:12: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1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与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大美寻源·彝伦长德——吴悦石、莫言、杨华山翰墨三人行”全国巡回展览首展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幕,“翰墨三人行”书画精品集同时出版发行。


          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书画作品,笔墨淋漓、浑然古朴、内得心源、师法造化,彰显了吴悦石、莫言、杨华山三位大师的艺术风采。据了解,在创作中,吴悦石、莫言、杨华山联袂探索出一种联合创作的新方式,或是先由杨华山画人物、吴悦石补景、莫言再提取画作精髓,凝练成精辟诗句;或是由莫言先作诗,吴悦石、杨华山再据诗意作画,在文学与绘画之间建立起了一个生动的互动模式。吴悦石、杨华山的绘画笔墨生动、意境丰富,莫言的题诗则亦庄亦谐、妙趣横生,在这种合作互动中处处体现出电光火石般的灵感碰撞,呈现出了令人惊艳的艺术效果。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首展结束后,该展还将陆续在广东、安徽、湖南及济南、西安等省地巡回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