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曲阜古建筑博物馆开馆

        作者:苏锐2017-09-22 08:09: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山东省曲阜古建筑博物馆在当地开馆。博物馆于2016年11月底开工建设,2017年8月竣工。其以400平方米的建筑空间,向海内外游客宣传普及中国古建筑文化知识,展示“三孔”(孔府、孔庙、孔林)古建筑的传统技艺、文化记忆和保护成果,为民众体验中国建筑艺术魅力提供了平台。


          曲阜古建筑博物馆以“成器之道·文枢之光”为主题,聚焦明清官式古建筑特色。博物馆通过传统材料和传统工具,演绎了中国古建筑技法流程,展示了传统古建筑技艺与“三孔”古建筑形制,彰显了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对中国古建筑美学的深远影响。博物馆在空间规划上共分为五大功能区,即序厅、第一展区“历史·文化”、第二展区“传承·技艺”、第三展区“责任·使命”和尾厅。 在博物馆中,观众可以看到“三孔”古建筑的木作、瓦作、石作及彩画工艺特色,也可以看到老照片、邮票、钱币及记录“三孔”古建筑维修信息的部分《孔府档案》卷宗等实物展品,还能看到当代曲阜古建筑维修工程的真实影像资料片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