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热贡唐卡研究成果展亮相恭王府

        作者:刘修兵2017-09-21 08:03: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18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主办的“法相恒住——青海热贡唐卡研究成果展”在北京恭王府嘉乐堂开幕。


          此次展览是热贡唐卡艺术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青海省黄南州热贡画院院长娘本携其29名学生艺术创作的成果展。展览在正殿展出以娘本为主创的艺术团队创作的热贡白描唐卡41幅,东西配殿陈列娘本绘制的彩色唐卡《释迦牟尼佛源流图》全31幅。


          2013年起,娘本带着自己的创作团队开始了对热贡唐卡绘画题材的抢救性整理工作,旨在将历代众多唐卡绘画大师创造的题材、形象进行全面梳理,严格按照度量经,采用白描技法将其绘制出来,形成热贡唐卡的基础范本,使年轻画师学艺有所参照,让世人了解唐卡艺术的博大精深。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表示,恭王府博物馆多年来一直关注并支持青海热贡唐卡艺术的保护、传承与研究。此次特遴选部分白描唐卡向公众展示,这些墨线勾勒的作品充分展现出优秀画师久经磨炼的工笔技艺,黑白之间承载着娘本及其团队传承和弘扬热贡唐卡艺术的责任与担当。


          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