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陈家泠艺术大展”打通艺术与生活的界限

        作者:薛帅2017-09-20 00:09: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陈家泠艺术大展”开幕式暨作品捐赠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等出席开幕式。


          陈家泠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受教于潘天寿、陆俨少等艺术家。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陈家泠近年来在绘画、书法、陶瓷、家具、丝绸等艺术门类上的新作,分为“壮美祖国”“优美家乡”“和美世界”“精美生活”四部分,其作品把中国画和中国陶瓷、家具、丝绸等古代器物工艺传统创新,表现出和平与发展的时代精神。吕章申表示,陈家泠的绘画艺术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中国画人物、山水和花鸟的范畴,打通了纯艺术与生活艺术的界限,充满了探索精神。冯远谈到,陈家泠的绘画艺术立足传统又不断出新,集雅俗于一身、熔古今于一炉,充分体现了他“日用即道”的理念。


          此次展览是陈家泠继2013年举办“化境——陈家泠艺术展”之后,再次在国博举办的全新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94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