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七人行”全国巡展首站(北京)在滕成钰美术馆举行

        作者:杨小薇2017-05-23 17:16:52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20)

            (2/20)

            (3/20)

            (4/20)

            (5/20)

            (6/20)

            (7/20)

            (8/20)

            (9/20)

            (10/20)

            (11/20)

            (12/20)

            (13/20)

            (14/20)杨金川 《春》180 cm×98cm 2015年

            (15/20)祁璐《诗象玉兰》90×110cm 2008年

            (16/20)滕成钰作品

            (17/20)叶丽美《芳草之地》 68×68cm 2013年

            (18/20)钱学君《涉水》

            (19/20)黄晓芬《荷塘印象》70×70cm 2015年

            (20/20)叶永富《农民工》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7年5月23日上午10点由北京中关村画院举办,北京滕成钰美术馆,党氏姐妹(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扬州)揽月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七人行” 全国巡展首展(北京)在滕成钰美术馆举行。


          出席每次展览的嘉宾有:北京联合永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春先生,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梦女士;著名油画家苏子女士;著名书法家马玉宝先生;著名画家赵一辉先生;中华国粹杂志社艾华女士;墨缘堂堂主田锦斌先生。


          “七人行”,是新近出现的一个颇有特色的中青年中国画团队。他们一行七人是:杨金川、祁璐、滕成钰、黄晓芬、叶丽美、钱学君、叶永富。他们用“行”来表达自己在艺术创作和审美理念上的共识。


          媒体采访本次参展画家杨金川


          媒体采访本次参展画家杨金川祁璐

          媒体采访本次参展画家杨金川滕成钰


          媒体采访本次参展画家叶丽美


          媒体采访本次参展画家钱学君


          媒体采访本次参展画家黄晓芬


          媒体采访本次参展画家叶永富

          在他们看来,中国画直观上表现的是自然界的物象,而“行”才是贯穿创作过程的持续无止境的追求。一花一草,一山一水,画家的眼睛都在其中寻找自我,画家的心都试图从中发现共鸣。笔墨所至,更是画家自我的表达和流露。在跟社会、自然的交流中,画家在“行”中求变,在“行”中应变,演绎为艺术创作的变化和创新。


          嘉宾合影

           “七人行”作品题材涵盖中国画的人物、山水、花鸟,技法分类有写意、工笔、重彩等。无论是从艺术风格,还是从创作的艺术水准来衡量,他们的作品都处在一个新的高度,其中不乏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


          嘉宾合影

          “七人行”在艺术语言上以融合为核心的共同特征。从融合到创新,从接续传统到开辟当代,他们以精彩的特征,隆重地在中国画画坛亮相。艺术又是个性的,君子和而不同。在融合中展现个性,在创新中显现风格,“七人行”画家各有其鲜明的艺术特质。通过体验和把握当代人的生活和生命状态,思索和理解当代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人与世界的关系,他们的作品以深厚的内容含义,强烈地折射出时代的精神气质特征。


          全体大合影

           回看以往三十多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我们会惊叹天翻地覆的巨变。如果三十年后回看当今的中国画,后人同样会为今天的艺术成就而赞叹。经济发展和文化演进,都在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之中酝酿着丰收的硕果。既有聪明才智,又不懈努力,创新发展,中华文脉延续数千年,正是基于这样的精神。习近平主席说:“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中国画是中国文化的重要标志,中国画的发展是中华文脉薪火相传的重要路径,“七人行”正是以自己的创作进行着文脉传续的实践。


          杨金川 《春》180 cm×98cm 2015年

           “七人行”的成员,都是目前活跃在花鸟画创作前沿的中青年画家,并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多个全国性画展上也屡获殊荣。希望“七人行”团队,在张扬个人艺术创造力的同时,充分发挥已经形成的相互切磋、共同发展的群体优势,不断努力,成长为当今中国中国画的重要新生力量,为中国画的繁荣和发展添上独具特色的一笔。


          祁璐《诗象玉兰》90×110cm 2008年

           “七人行”的明天,值得期待。中国画的未来,值得期待。


          滕成钰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20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他们是:央视书画频道、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凤凰视频、人民网、新浪、雅昌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国画家网,中国油画家网,中国当代艺术网,中国画廊网,中国拍卖网,中国书法家网,中国版画家网,中国雕塑家网,中国工艺美术网,中国建筑艺术网,中国紫砂艺术网,中国摄影网,中国民间艺术网,中国美术高考网,中国少儿艺术网


          叶丽美《芳草之地》  68×68cm 2013年

          本次活动持续到2017年5月31日。


          钱学君《涉水》


          黄晓芬《荷塘印象》70×70cm  2015年

          叶永富《农民工》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