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里斯本 | 瞧啊 垃圾堆住着一只大狐狸

        作者:核实中..2016-11-24 10:06:34 来源:Preesee

            (1/12)

            (2/12)

            (3/12)

            (4/12)

            (5/12)

            (6/12)

            (7/12)

            (8/12)

            (9/12)

            (10/12)

            (11/12)

            (12/1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走在一个荒废的工厂或这满是垃圾堆的地方,心里难免会有一丝慌张和厌恶,因为四处都是垃圾和看上去已经被人所遗弃的屋子。走着走着,突然眼前的景色开始变得不一样了,从这些废墟甚至墙壁上突然冒出了一只只生龙活虎的小动物,有狐狸,老鼠,犀嘴鸟甚至还有蜥蜴。他们看上去显得非常的大只,让人不禁心里一慌。

          其实不用怕的,这是葡萄牙里斯本的街头艺术家 Bordalo II(Artur Bordalo) 将路边随处可得的废弃物变成了一群在自然中自由自在的动物,他想通过作品传递对人们日益增多的垃圾废弃物的担忧。细瞧之下你就会发现这些栩栩如生,充满着生命力的作品是用汽车的防撞杆,轮胎,门框和塑料防撞杆,还有整辆的废弃车堆叠,和房子的装配在一起做成的雕塑。

          他的这些街头艺术都是因地制宜,直接利用该处人们所丢弃的垃圾所创作的,将他们变成了人见人爱的作品,非常的有张力。用艺术化的方式提醒人们在产生垃圾的时候对自然生态环境所造成的影响,要明白大自然正是野生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垃圾与动物的强烈对比,令人触目惊心。

          比如这只漂浮在海面的鹈鹕鸟是直接喷绘在这样一艘破船上的,还有这只对着镜头发呆的小浣熊,面对人们进入他的领地显得非常的不安。

          实地看得话作为街头艺术的一种形式,Bordala的雕塑喷绘比一般动物街头涂鸦更为夸张,直接和传神。他的作品已经在全球具有影响力。这与他这些年不停的在全球进行创作有关,美国的 JustKids 所举办的 Unexpected art 艺术项目和爱沙尼亚的Street Art Jam 2016 都能见到他熟悉的身影,继续为垃圾堆里的野生动物生活环境进行呐喊,看了他的作品后希望大家可以懂得艺术家的苦心,珍惜我们的资源,不要让垃圾埋没我们的周遭一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