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张继科拜访黄永玉 为老艺术家戴金牌

        作者:核实中..2016-08-25 08:43:09 来源:华商网

          今天,张继科发微博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拜访黄永玉老先生。感受到艺术家激情地、真诚地向世界表明自己的个性,艺术自然就成了启发人们对生活的热血的一种媒介。体育人和奥林匹克亦当如此吧…

          黄永玉是谁呢?

          自学美术,文学,为一代“鬼才”,他设计的猴票和酒鬼酒包装家喻户晓。有《永玉六记》《醉八仙》《吴世茫论坛》《老婆呀,不要哭》《这些忧郁的碎屑》《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太阳下的风景》《无愁河的浪荡汉子》等书。画过《阿诗玛》、生肖邮票《猴》和毛主席纪念堂山水画等。在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和中国内地、香港开过画展,其美术成就曾获意大利总司令奖。在海内外享誉甚高。

          黄永玉幼年因家境贫苦,12岁就外出谋生,流落到安徽、福建山区小瓷作坊做童工,后来辗转到上海、台湾和香港。14岁开始发表作品,以后一段时间主攻版画,其独具风格的版画作品饮誉国内外。16岁开始以绘声绘色画画及木刻谋生。1956年黄永玉就出版过《黄永玉木刻集》,其代表作“春潮”“阿诗玛”,曾轰动了中国画坛。

          1978年,英国《泰晤士报》用了六个版面,作了专题报道了黄永玉的其人其画。

          2010年8月31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黄永玉被聘为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院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