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蘇富比:法作家普鲁斯特手稿数十万美元成交

        作者:核实中..2014-10-09 14:35:21 来源:雅昌艺术网

             巴黎蘇富比老书、传记及手稿专场拍卖会成功结束,本场拍卖会共成交222件拍品,成交总额为440万美元,远远高出此前预计的230万到300万美元。

            本场拍卖会主要上拍了包括加缪、桑德拉斯、雅里、哈迪格、勒韦迪等20世纪知名作家的精选书籍、手稿、私人信件等。

            业内人士表示:“R. & B.L图书馆在选择收藏图书方面非常挑剔,一般只收藏名家名作以及名家的私人信件以及手稿等艺术作品。因此,本场拍卖会是顶级收藏家和艺术品商人不可或缺的收藏良机。”

            桑德拉斯的作品《在西伯利亚的散文》的最终以319,822美元成交,远超之前230,000美元的估价,同时也成为本场成交额最高的艺术单品;此外,法国诗人及作家安德烈•萨尔蒙的《诗集》以123,031美元成交,

            法国作家普鲁斯特也成为本场拍卖会的关注点之一,一份由手稿、信件、普鲁斯特作品第一版等18件艺术品组成的拍品组合最终以26,815美元成交,远超之前4800到6000美元的估价。此外,普鲁斯特为保罗•莫朗的作品《温柔的库存》创作的序言手稿最终以266,883美元成交。

            本场拍卖会还上拍了纪尧姆•阿波利奈尔(Guillaume Apollinaire)包括书籍在内的35件艺术品。其中阿波利奈尔还在一本《Alcools》画了一幅水彩画,这本书最终以77,604美元成交,远远高于37,500到50,000美元的估价。此外,《Le Médaillon Toujours Fermé》最终以123,031美元成交。而《L’Hérésiarque et Cie》的成交额为53,377美元。

            法国作家让•雅克托未出版的手稿《俄狄浦斯王》最终以107,889美元成交,此外让•雅克托的13幅画作最终以77,550美元成交。

            本场拍卖会的其他重要拍品还包括:1943年纽约出版的带有作家签名的《小王子》初版,最终以29,969美元成交。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