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设立助学基金

        作者:核实中..2014-03-17 09:06: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14日,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和知名艺术家欧阳中石、田黎明、朱乐耕、杨飞云、吴为山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等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师生齐聚一堂,见证“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2013年10月,王文章将稿费等捐赠给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作为资助困难学生、优秀教工的专项资金。此后,研究生院决定设立“助学基金”。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助学基金”的捐赠发起人,欧阳中石、范曾、田黎明、朱乐耕、杨飞云、吴为山、卢志强、王文章8位捐赠者此次共捐赠人民币7336402元。

            王文章表示,学生在学校首先学习知识,也要学习治学方法,最高的境界则是学习前辈做人做事的精神,从2013年开始,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助学和奖学力度更大。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说,我是个教书匠,我的注意力都在教学工作上,我决定将去年所获中华艺文奖的奖金捐赠出来。

            据介绍,中国艺术研究院有着优良的助学传统。2006年11月,艺研院中国美术创作院组织画家以绘画作品筹集资金60万元,在贵州省遵义市泗渡镇布政村捐建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第一所希望小学。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筹备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捐建希望小学作品展”,将全部作品义卖所得120余万元款项全部用于筹建“中国艺术研究院希望小学”。

            2013年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按硕士每人9000元、博士每人1万元的标准,以助学金的形式对在院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一次性返还半数学费,共返还学费470万元。同时,去年还向38名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共计11.4万元的特困生助学金。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