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共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

        作者:欣 文2013-04-18 08:49: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艺术研究院与上海朵云轩携手

           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示、研究、传播和市场推广工作,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生产性保护新路,4月16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上海朵云轩(集团)在北京签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建设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将落户上海朵云轩(集团)全额投资建设的朵云轩艺术中心,并计划于2014年建成启用。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文章出席签约仪式时说,中国艺术研究院除致力于艺术研究和创作外,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朵云轩是中国著名的综合性艺术机构,在中国当代文化产业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朵云轩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建设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我们非常高兴并积极促成此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协议为起点,共同携手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上海朵云轩(集团)董事长张晓敏表示,将全力以赴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工作内容,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确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按时建成运营。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以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特色,共同建设国家级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推广平台,并突出体现海派特色,打造传播、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南方中心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科研的上海基地。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将对社会免费开放,入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可免费参展;集聚全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其创造交流协作平台;致力于加强与海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机构的合作。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