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海外设计院副院长吴开城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金银双奖

        作者:admin2022-11-23 18:22:57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11月15日,2022年中国建筑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福田五洲宾馆圆满举办。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领导,深圳市住建局、福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建筑装饰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再次如约而至,共襄盛举。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公益性的赛事,旨在促进空间设计的学术交流,提升空间设计的艺术水准和技术水平,以高质量的设计推动建筑装饰产业高质量的发展。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获奖名单于当日揭晓。

          在本次大赛中,深圳海外装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开城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荣获文化教育观演空间金奖以及办公空间银奖。

          获奖项目展示一

          文化教育观演空间:金奖

          孟子研究院一体化建设项目孟子大殿布展工程

          项目位于孟子故乡山东邹城,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之美誉。孟子研究院背靠巍峨的护驾山,面向澄澈的心池,紧邻山水,相得益彰,建筑整体恢弘大气,昭示着儒家思想的博大深远,同时也展现着时代精神。设计延续建筑本体的设计思想,意于打造“瞻仰、对话、熏陶、知行合一”集政德教育和文化研究于一体的新时代孟院。

          设计师将儒家思想的礼序精神作为空间设计核心,塑造空间秩序关系和仪式感,以孟子思想的仁政、浩然之气为精神内核,营造天人合一的思想艺术氛围;以“瞻仰敬视、对话熏陶、砥砺心智”作为设计主线,打造能够体现“亚圣”孟子思想广度与深度的展示空间,注重观众对空间的情感交互体验,继承并演绎东方美学及儒家精神。

          设计通过对空间的优化和创造,运用光影、文字印章等形式,将“礼序”思想转换成空间语言,以三进空间方式多维度打造;承前启后,无论观众的不同年龄和背景都能从中获得精神的启发,实现儒家传统与时代精神相融合的新型研究院,让中国古代礼乐思想和建筑艺术具有重要价值。

          通过对文献的深入研究,将儒家思想的“礼序”文化作为空间创意核心,塑造空间秩序关系和仪式感。以孟子思想的仁、义、善为精神内核,营造天人合一的思想艺术氛围,注重观众的空间情感交互体验。通过对空间优化,运用光影、文字印章、景观创建,将孟子思想转换为空间语言,以“观孟子、知孟子、学孟子、行儒风”多维度打造孟子思想展示空间。

          获奖项目展示

          办公空间:

          九洲国际54层办公室室内装饰设计

          本案打造了一个展现企业特质、品牌文化和本土叙事的办公空间,透过健康和多元的办公环境,来支持它在世界的长足发展和未来愿景。

          项目空间采用简约、明快的设计风格,营造了轻松高效的氛围,为日常办公和访问参观提供舒适的环境。微暖的木色是空间的主要基调,加以自然的绿色,以及企业的蓝色相结合,令整个空间充满生机,这些元素与自然光照和环保材质相得益彰,营造出充满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象征鼓励成长、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迸发向上。

          专注生态、健康空间创造。探索人对空间的情感诉求

          主创设计 | 吴开城

          深圳海外装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设计总监

          开城设计创始人国家高级室内建筑师

          十大品牌酒店设计师

          年度十佳金牌设计师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今天的设计已不再是简单的空间规划和风格造型设计,而是要结合时代和未来,为某一个特定的项目规划、定位,定制创造一种独有的生活方式、使用方式、文化方式、商业方式以及人对空间的情感诉求 ”——吴开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15(mb)